款宴各國駐華使節致詞

內容來源:卷二十九   演講

隸屬章節:演講\中華民國五十七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五月十一日——

要旨
    一、我們所共同尋求的是和平,而共產黨卻在世界各地發動直接間接有形無形的戰亂。
    二、相信由於自由世界友邦使節的合作無間,必定可以達到為正義、自由、和平共同奮鬥的目標。
 本文
   蔣總統今天表示:在各友邦駐華使節和國際友人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之下,必定能夠達到大家的共同目標——正義、自由與和平。
    蔣總統伉儷今天下午四時,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盛大茶會,招待各國駐華外交使節和他們的夫人。

    總統在茶會中致詞表示:我們所共同尋求的是和平,而國際共產黨卻在世界各地發動直接間接有形無形的戰亂。中華民國十餘年來,一直都處於憂患之中,可是由於各位大使的盡力協助,乃得以一同攜手為世界和平正義而努力。
    總統說:我們中國有句成語說,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。因此我們相信由於自由世界友邦使節的合作無間,必定可以達到為正義、自由、和平共同奮鬥的目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16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1